御不凡的泪痣

安倍晴明,御不凡,慕少艾,谈无欲,郭嘉。
君问归期未有期。

“你存在是为了什么?”年轻的喇嘛仰头问顶天立地的神人。
“自是福泽一方水土,庇佑一方百姓。”神人开口,禅音鸣鸣,左手心上猎塔湖泛起丝丝涟漪。
“若我也想造福百姓,又该如何?”喇嘛无惧,清澈的双眼直视神人。
“哈!”神人一笑,便不再语。
喇嘛转头离去,背后神人再次开口;“一步一禅悟,百步得如来。”
喇嘛回身,朝着神人深深鞠躬,然后离去。
此后每日,年轻的喇嘛都会来到猎塔湖畔祭拜神人,有时是一碗酥油,有时是一把青稞,打坐半日,听得神人禅音。
白驹过隙,竟过有百年之余,喇嘛早已不复年轻,佝偻着身体坐在湖畔,可迟迟不闻神人禅音。
“离去!”神人震吼。
喇嘛不及反应,便见一条黑龙从水中窜出,直奔天际,顿时山间狂风大作,斗大雨点倾盆直下,老喇嘛拢紧袈裟,原地打坐,诵念佛经。
天际出现九条神龙,与神人合力镇压黑龙,黑龙入水,神人正要发力,以身为祭压制黑龙,却见老喇嘛身躯突然金光大甚,神人一时竟无法睁眼,老喇嘛坐化于水中,一颗舍利遁入水底,刹时风止雨停。
“水神已归。”九条神龙镇于猎塔湖四方,化为沟壑。
神人俯视猎塔湖,已没有老喇嘛的身影。
“一步一禅悟,百步得如来。我得禅悟,我即如来。”湖面泛起老喇嘛的禅音。
神人顿悟,“哈!”
一如当年,年轻的喇嘛问神人,“若我也想造福百姓,又该如何?”

这个小故事是我去九龙猎塔湖景区,偶然得知有猎塔湖的水怪传说后,一时写下来的,图片也是自己拍的九龙傍晚景色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