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不凡的泪痣

安倍晴明,御不凡,慕少艾,谈无欲,郭嘉。
君问归期未有期。

三国·丕司马2女装司马懿

故事背景就是诸葛亮亮送给仲达一件女装啦,来看女装大佬司马仲达吧!
子桓,你想要的大好河山,我来给你。
我骑马上山,俯瞰脚下这片土地。
曾经子桓对我说,他想要这江山,想要我在他身旁。
只是如今,我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,我身边,也少了与我并肩之人。
子桓,你想要的大好河山,我来给你。
返回帐中。
我又把这句话默念了一遍,在心里。
“父亲大人,那诸葛村夫送来东西,说是给您的礼物。”
昭儿的话拉回了我的思绪。
我看着昭儿的脸,眉眼与我所思之人渐渐重叠。
“父亲大人?”昭儿又喊了一声。
我轻咳一声,掩饰内心的悸动,“什么礼物?”
昭儿把盒子呈上,我皱皱眉头,伸手打开。
“那诸葛村夫,实在欺人太甚!竟…竟这般折辱于您,父亲,父亲,我咽不下这口气!”昭儿看了盒子里的东西,勃然大怒。
“昭儿,你先下去休息吧。”我挥挥手,示意他走。
“可是,父亲大人…”
“没事,你下去吧。”
待昭儿离开我的帐中,我站起身,拿起盒中之物。
那是一件女人的衣物,非常的美丽,衣服下压着的,还有一盒胭脂与一面镶满珠翠的铜镜。
“诸葛孔明,你这是在暗示我什么么?”我喃喃道。
“你是在嘲讽我曾像女子一样在男人身下承欢么?”我勾勾嘴角,轻轻笑出声,脑中却浮现出子桓的身影。
“仲达,活下去,替我看一眼这江山,活下去…”子桓曾说过的话又响在耳边。
“子桓,子桓…”我痛苦的弯下身体。
“子桓,如今江山就在眼前,你却早已离我而去…”
我慢慢站直,看着怀里那件女装。
“仲达生的极美,想必扮作女子,也是极为好看的。”
子桓说这话时,我和他都在少年之时。
我放下衣服,拿起那面铜镜,抚上自己的面颊。
镜中人因常年征战在外,皮肤小麦色,鼻梁高挺,嘴角不笑而扬,颧骨微微有些突出。
这是一些流言所说的狼顾之相。
而子桓,却说极美,还把我就在身边。
眼泪滴落,不知何时,已泪流满面。
我轻轻放下铜镜,解开我的衣带,衣物落地。
我拿起案上那件女装,一一穿上,系紧最后一根衣带。
慢慢走了两步,裙摆拖地,衣袖翻飞,竟生出一丝绮丽。
我走到案前坐下,手卧着铜镜,打开了那盒脂粉,细细往脸上涂抹。
镜中的脸,在脂粉作用下,掩盖了岁月的痕迹,越来越艳丽。
我挽了一个寻常女子的发髻,摸着自己的发丝,又想起多年前某一个午后:
我与子桓赤裸相对,他抚着我的发说“仲达的头发真是好看的紧。”
我摇摇头,回忆从我脑中散去。
现在,我的头发里,掺了几根银丝了。
“子桓,子桓…如今,我扮作女子,你却看不见了。”我伏在案上。
“下一世,我就以女子之身去找你,我们,我们要在一起,光明正大的在一起。”
我自顾自说着话,沉入梦中。

前面的身影好熟悉啊,似曾相识。
我朝那个身影跑去,但女子衣裙繁琐,我跌倒在地。
耳边突然传来尖利的嘲笑,我抬头,身边全是我熟识的人。
有敌人,有亲人,也有我的下属。
他们在笑我,笑我身着女子装束。
那些得意的笑声刺痛我的耳膜。
我紧紧闭上双眼,双手捂住耳朵。

我被拥入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,嘲笑声在此刻戛然而止。
我放下双手,慢慢睁开眼睛。
映入眼帘的,是我日夜思念的面孔。
泪水夺眶而出,眼前的人却是一脸笑意,一如当年,我们初见。
“果真,仲达扮作女子,真是极为美丽。”
我破涕为笑,紧紧拥住他,再不想撒手,就算是梦,也不想醒来。
“仲达,活下去,好好辅佐睿儿,他正需要你。”他轻轻抚摸我的背。
“子桓,我想陪着你,我等不到那么久了,现在,现在就想随你而去。”
“不许说这种话,好好活着,我等你百年之后,就在这等你,哪也不去,直到等到你。”

他还是那么温柔,多想溺毙在他怀中。
睁开眼睛,我还在这行军帐中,没有那熟悉的怀抱与温暖。
我洗去残妆,褪下女装,俨然又是一个指点百万雄兵的大都督。
我正正头冠,眼神更加凌厉。

今次,我要为你而战!

公元251年,司马懿去世,享年73岁,与魏文帝曹丕合葬于首阳山。

“子桓,上穷碧落下黄泉,我都随你而去,从此,再无离别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